缅甸各地仍有零星示威 仰光又一青年被射杀

缅甸示威群众不惧军政府的血腥镇压,周六继续走上街头抗争。(法新社)
缅甸示威群众不惧军政府的血腥镇压,周六继续走上街头抗争。(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缅甸示威群众不惧军政府的血腥镇压,周六(3月20日)继续走上街头抗争。国际社会则持续对缅甸军方施压,要他们停止滥杀无辜。

近日缅甸各地都是零星示威,声势大不如前,缅甸警方继续镇压及逼迫平民拆除路障。

缅甸媒体报道,在最大城市仰光,一名年轻人被射杀。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周六有数十人集会,其中几人被警方发射橡胶子弹打伤及被警车撞伤。

在北部掸邦,有群众戴上防毒面具举行集会,并以自制盾牌保护自己。在南部土瓦市,人们组成电单车队游行,高举民主派领袖翁山淑枝的海报及写着“终止独裁专政”的标语牌。

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说,至今已有238人死于军方镇压。协会说,安全部队在追捕国内的新闻工作者,至今已经逮捕30多人。

军方的镇压造成人心惶惶,许多人逃离仰光,邻国泰国已在泰缅边境地区作好安置数万名缅甸难民的准备。

印度米佐拉姆邦(Mizoram)的国会议员瓦拉维纳周五告诉路透社,自2月底以来,已经有千多名缅甸人逃到印度东北部的米佐拉姆邦避难。由于预见人数会越来越多,该邦已要求联邦政府协助在印缅边界接壤地区建造难民营,以免他们逃到印度各地形成问题。

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领导人表示严正看待这场人道危机。印尼总统佐科和马国首相慕尤丁都呼吁召开紧急亚细安峰会,解决缅甸局势,菲律宾外长洛钦表示,亚细安须有所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六再次谴责缅军肆意杀害示威群众和任意逮捕的暴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