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网络安全学院 为企业提供更真实网络袭击训练

新电信昨早为新设的网络安全学院举行开幕仪式。嘉宾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致词时强调,各公司的管理层也应了解在数码经济时代会面对的网络安全挑战。(新电信提供)
新电信昨早为新设的网络安全学院举行开幕仪式。嘉宾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致词时强调,各公司的管理层也应了解在数码经济时代会面对的网络安全挑战。(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为技术人员模拟网络袭击进行训练时,公司现在可利用内部使用的系统及软件进行测试,更真实地仿拟网络袭击,提高训练的成效。

新电信(Singtel)昨天为新设立的网络安全学院(Singtel Cyber Security Institute)举行开幕仪式,该学院将提供上述的培训服务。

集团商务企业总裁张学才指出,报名参与课程的公司与机构可把内部的系统和软件带入新学院,进行更贴近真实工作环境的模拟训练,有别于其他提供模拟网络袭击训练的“网络靶场”(cyber range),只能设置虚拟且不按公司实况的训练环境。

另外,学院的课程也包括为高层领导提供网络安全意识、风险管理、业务规划和危机沟通等方面的培训。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天以嘉宾身份出席开幕仪式。他致词时强调:“前线人员的训练固然重要,但让管理层了解在数码经济时代会面对的网络安全挑战也很重要。”

张学才提到,占地约一万平方尺的新电信网络安全学院是亚太区首个结合网络安全技能及网络袭击模拟训练的培训机构。他也说,公司有意将培训服务扩大到亚太其他地区。

新电信加入 网络安全技术及伙伴计划

与此同时,新电信昨天也宣布参与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和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合力推出的“网络安全技术及伙伴计划”(Cyber Security Associates and Technologists Programme,简称CSAT)。

在此计划下,新电信会为公司资讯通信科技新职员提供基本网络安全技能训练,同时也会请知名的业界专家为较资深的网络安全职员提供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

新电信是本地首个参与该计划的公司。雅国指出:“网络安全技术及伙伴计划可助提高网络安全专才素质,也能强化该领域专业水平。”

他还透露,目前也有安永(Ernst & Young)、NEC、新科电子(ST Electronics)等公司表示有意加入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