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组屋电梯故障 老伯坐电动轮椅出电梯摔伤不治

字体大小:

本地再次发生电梯事故,白沙一座组屋的电梯因未与地面齐平就开门,导致一名骑坐电动轮椅的老伯在倒退离开时摔伤头部,昨天凌晨伤重离世。建设局已下令停用事发电梯,以进行彻底检查。

这起致命事故发生在前天上午约10时40分,地点是巴西立21街第247座组屋。以电动轮椅代步的林汉昌(78岁)搭电梯到达一楼时,没有察觉电梯未与地面齐平,倒退离开电梯时摔倒伤及脑部。目击者拍下的照片显示,事发时电梯与地面相差约15公分。

老伯的小儿子林勤瑞(45岁,工地安全执行人员)受访时说,父亲摔倒后回家申诉头晕,他的哥哥过后把父亲载到樟宜综合医院。经过断层扫描后,医生发现林汉昌额骨断裂,左脑有积血。

林汉昌昨天凌晨2时14分在医院离世,死因是头部受伤。

事故发生建设局接获通知后,昨早派工程师到现场调查,也已下令停用发生事故的A座电梯,并要求市镇理事会委任授权的电梯检查员对电梯进行彻底检查。

建设局发言人说:“为安全起见,建设局也要求市镇会检查事发组屋的其他电梯。”

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主席再纳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建设局要求市镇会在本月22日前呈交事发A座电梯的调查报告,该座电梯将关闭到建设局另行通知。

该组屋有两台电梯,尽管B座电梯没有发生事故,建设局还是要求暂停该电梯的运作,并要求市镇会于昨天委任授权的检查员审核电梯安全。再纳透露,检查员昨晚已完成B座电梯的检查工作,该电梯已经恢复运作。

根据白沙—榜鹅市镇会文告,市镇会前天接获报告后,立刻派出专人到场暂停电梯运作。电梯公司富士达(Fujitec)的技术人员也到场支援。文告说,市镇会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将全力配合建设局、警方和授权电梯检查员的调查。

林汉昌的大儿子林勤明(51岁,行销经理)指出,父亲入院时,还能与他正常交谈,但过后情况急转直下,当晚就去世了。他难掩悲伤,并指家人都希望能找出事发原因。父亲的停柩处设在事发组屋底层,本周五出殡。

目击事发经过的同座组屋住户阿苏林(35岁,技术执行人员)说,他当时在电梯内,挡着电梯门让骑坐电动轮椅的林汉昌先退出,不料林汉昌突然往后倒,他才惊觉电梯并未与地面齐平。

他与电梯里的另一名男子合力扛起压在林汉昌身上的电动轮椅,并让他在地上平躺。阿苏林说:“就算我从电梯里往外看,根本无法察觉电梯和地面是高低不平的。”

他透露,几个月前,他也在该组屋电梯看到电梯未与地面齐平的问题,并拨打维修热线报告。“当局应该在我第一次报案时就采取行动,现在已经太迟了。”

记者昨天走访事发组屋,有受访居民也指曾遇过类似意外。住在四楼的张美娥(53岁,家庭主妇)说,她有一次走出电梯,但没发现电梯和地面有落差,结果跌伤手部。

她说,这次意外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当局应该彻底检查才让居民使用电梯。

再纳受询时说,市镇会正在查阅该座电梯所有相关的记录,并将把资料提供给授权调查员进行分析。

他也说,市镇会竭尽所能为林汉昌的家属提供援助。他昨早接获林汉昌过世的消息后,立即通知市镇会协助安排组屋底层的停柩处。“市镇会往后也会和林汉昌的家属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适当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