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组屋电梯故障 导致妇女腰椎受伤

字体大小:

武吉班让一座组屋电梯星期二发生故障,抵达一楼后不知何故反复升降,造成一名59岁妇女腰椎受伤。

荷兰—武吉班让市镇理事会已下令停用这个设于柏提路(Petir Road)第150座组屋的电梯,并着手调查电梯发生故障的原因。

市镇会昨天发出文告说,妇女获救后送入黄廷方综合医院留院观察一晚,并于隔天(8日)出院,市镇会将继续给予她必要的援助。

受困电梯的是住在该座组屋九楼单位的59岁兼职清洁工杨春智(译音)。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她星期二中午搭电梯下楼,准备外出接孙女,但电梯抵达一楼时却没有开门,而是以“比平常更快”的速度冲上11楼。

后来,电梯再次降至三楼,接着突然迅速回升至12楼和13楼之间。杨春智说:“我有听说近期发生的电梯故障事件。我很害怕所以紧捉着电梯栏杆,但电梯突然停下时把我甩到地上。”

她受困电梯约30分钟后获救,入院后被诊断腰椎有压迫性骨折(compression fracture),需休养六周才能康复。

建设局发言人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建设局在星期二接获通知后,派工程师同市镇会和电梯承包商代表到现场展开调查。

建设局发言人说:“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须委任独立的电梯检查员检查电梯,建议如何修复电梯,并将调查报告提交给建设局。建设局也会展开独立调查。调查和修复工作符合建设局要求后,电梯才能重新启用。”

为安全起见,建设局也正在检查周围组屋的电梯。

这是本地八个月来第五起电梯故障事件。上个月,一名乘电动轮椅的77岁年长者林汉昌搭电梯出门时,由于电梯没降到和地面同样水平就开门,导致他倒退出电梯时摔伤头部,入院后不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