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一电梯急速冲向底层 居民希望市镇会彻底检查

字体大小:

盛港组屋一座电梯前天下降时,两次强烈上下振动再急速抵达底层,居民希望市镇理事会彻底检查,以免再次发生事故。

住在盛港康埔桦街第299A座组屋15楼的居民陈裕仁(45岁,助理工业安全经理)前早出门搭电梯下楼时,与另外五名居民同时经历上述事件。

陈裕仁昨天受访时说,当时他从15楼抵达八楼时,有五名居民走进电梯。“他们进来后,电梯在四楼和三楼之间停了几秒,之后突然往地面冲,接着又停在三楼和二楼之间,然后再往地面层冲。”

他指出,他们六人待电梯门打开,立即离开,所有人看起来都受到惊吓。

事发后,陈裕仁拨打电梯维修热线并发电邮至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希望市理会正视电梯故障问题。

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主席再纳昨天受访时说,当局前天测试该电梯后,并未发现故障,市理会因此批准电梯继续运作。

再纳指出,市理会已指示负责承包相关组屋电梯工程的Sigma公司,再次检查该电梯以及区内其他曾发生类似问题的电梯。

据记者向多名居民了解,经常发生故障的是C座电梯,数个月前开始出现急速上下楼或突然停下的问题。

住在七楼的王金花(66岁,兼职店员)也曾在数周前搭电梯上楼时,经历电梯停在楼层间的事件。

“我那时吓死了,在电梯里一直按按钮,电梯过后停在下一楼,门一打开我就马上跑出去。”

王金花16年前搬入组屋单位,她担心念小学的孙子独自一人回家时碰到这个问题,因此希望当局尽快彻查原因。

居民黄丽湄(42岁,估算师)告诉记者,同座组屋的邻居两次遇到电梯急速移动后突然停止,导致背部扭伤。

黄丽湄说:“我昨天提醒我的两个孩子,叫他们尽量避开经常出事的那台电梯。我们不知道电梯什么时候会有问题,如果在踏进电梯时突然下降,很可能会致命。” 

武吉班让电梯“失常” 妇女摔倒还被困

本地电梯事故频频发生,最近一起发生在星期二,武吉班让区内柏提路第150座组屋九楼单位居民杨春智(译音,59岁)搭电梯抵达地面层时,电梯没开门,反而快速升至11楼,再降到三楼,接着又回升至顶楼12楼和天台之间。电梯迅速上升后突然停止,导致杨春智摔倒,受困电梯约30分钟才获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