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打开后地板和地面没对齐 妇女踏出电梯踩空摔伤手腕

赖秀兰说,当时没注意到电梯和地面不齐,踩空跌倒,向前滚,双手和头部撞上挂着告示板的墙壁。
赖秀兰说,当时没注意到电梯和地面不齐,踩空跌倒,向前滚,双手和头部撞上挂着告示板的墙壁。

字体大小:

电梯意外再度发生,68岁妇女步出电梯时,因电梯门打开后地板和地面没对齐,踩空摔伤,双手腕骨折,左眼淤青,至今搭电梯仍心有余悸。

这起事故发生在本月9日早上约9时,地点在武吉巴督东3道第285座组屋。发生故障的是该座的“A”电梯。

受伤的妇女赖秀兰(退休人士)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事发当天,她一如往常地从九楼搭电梯下楼到巴刹买菜。

“下楼时,电梯震动了一下,我以为没事,怎知到了一楼后,我没注意到电梯和地面不齐,踩空跌倒,向前滚,双手和头部撞上挂着告示板的墙壁,当时痛得我站不起来,双手也马上肿了起来。”

赖秀兰说,幸好那时有个居民经过,把她扶起。由于身上不够钱看医生,她只好回家取钱。“那时我的双手脱皮红肿,痛得无法开门,还需麻烦邻居帮我开门锁门。”她过后自己搭德士到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赖秀兰的左眼两天无法睁开,目前已渐渐消肿,但双手仍包着石膏。

赖秀兰忆述,事发时电梯的位置比地面高出了15公分左右。她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却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那次以后,如果要我搭电梯,说不怕是骗人的。”

市镇会将协助处理医药费赔偿

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总经理何添宝受询时说,他们是在事发后两天接到赖秀兰儿子的电邮。过后,市镇会代表和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已拜访了赖秀兰,并将帮她处理医药费赔偿的事宜。

何添宝说,市镇会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继达曼裕廊的电梯事件发生后,我们都更加关注电梯的维修,希望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去年10月9日上午,85岁老妇邱美华在达曼裕廊塔景路第322座组屋住家乘搭电梯上楼时,左掌被电梯门扯断,使电梯安全课题备受关注,而过去几个月发生的多起电梯事故,再次凸显电梯维修和保养的问题有待改进。

建设局已公布一系列新措施,加强电梯安全和可靠度。现有的电梯定期保养机制将从下月起收紧;明年下半年开始,每座电梯也必须获得建设局的运行许可证。

发生故障电梯已暂停使用

建设局发言人回复本报询问时说,该局的工程师已到事发地点检查电梯,初步调查并没有发现电梯运作方面有任何异常。为安全起见,该局下令停用发生事故的“A”电梯,以进一步调查。

该局也要求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委任授权检查员检查电梯并建议修复方案,然后呈交报告给建设局。

记者昨午走访第285座组屋时发现,“A”电梯目前无法使用。受访邻居反映,电梯偶尔会出现问题。

居民倪沛豪(60岁,讲师)说:“电梯偶尔关门后,就不上也不下,一直停在那里。上个月起,电梯门也经常出现故障,会开关约三次才能完全关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