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承包者没缴租金 两咖啡店突被令停业

义顺81街第848座咖啡店的摊贩昨天突然获知要立即暂停营业,保安人员围起咖啡店的摊位和桌椅,摊贩则无奈搬走所有物品。(邝启聪摄)
义顺81街第848座咖啡店的摊贩昨天突然获知要立即暂停营业,保安人员围起咖啡店的摊位和桌椅,摊贩则无奈搬走所有物品。(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疑因承包咖啡店的摊主没有缴付租金,义顺和武吉巴督两间咖啡店突然接获通知暂停营业,所有摊贩仓促收拾离开。

同属利顺集团的义顺81街第848座和武吉巴督11街第155座两间咖啡店,上星期六(16日)多处张贴告示和信件,内容显示,业主在今年6月17日和7月7日通知承包咖啡店的摊主缴付拖欠的租金,但摊主至今没有照做。

信上也限定摊主在两天内还清欠款,否则将按照租约采取行动。

据了解,义顺和武吉巴督两间咖啡店共拖欠四个月的租金,而这两间咖啡店目前已经转租给另一名承包摊主,22名摊贩因此担心无法从旧摊主那里讨回押金。据悉,他们交付的总抵押金有约50万元。

记者昨天傍晚走访义顺81街第848座咖啡店,保安人员在现场清场,所有摊贩都匆忙搬走档口的物品和食材。武吉巴督11街第155座咖啡店的大部分摊位,昨晚也被清空。

在义顺的咖啡店售卖鱼圆面的张姓摊贩(26岁)告诉记者,业主上个星期六派人来通知摊贩搬走,并指星期一会断水断电,他们隔天向承包咖啡店的摊主查证,他却称没有问题,摊贩可继续营业。

“我今天一早没开档,来这里观察情况,到了下午4点多就接到通知,要我们马上把东西搬走。”

他也透露,除了交给摊主的相等于两个月租金的抵押金,本月他们也只营业了两个星期,因此将会和摊主商讨如何解决问题。

沈姓鸡饭摊员工(38岁)透露,他们还可以把东西和员工调到别的分店,但那些不是连锁经营的摊贩情况就比较糟糕。他说:“我们的抵押金7000多元,最重要就是能拿回那笔钱,虽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薪水,但我们也不希望老板亏钱。”

咖啡店承包代表:

经营成本提高没法经营

由利顺集团经营的甜品摊员工说,他们也是昨天下午得知要立即搬走,之前虽然有消息知道拖欠租金,但是没有接到指示要搬走。

住在附近的沈姓工程师(27岁)对咖啡店突然停业感到惊讶。她说:“这里的生意向来很好,每次都坐满顾客。”

利顺集团的数名代表昨天在义顺81街第848座咖啡店,其中一人称,公司因租金和经营成本提高而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他们对此也束手无策。至于摊贩的抵押金,她指摊贩可以向公司追讨。

记者昨晚较迟时分走访武吉巴督11街第155座咖啡店,发现大部分档口也已清空,只剩下经营夜市的泰式烧烤。

泰式烧烤摊主黄祖添(36岁)在此营业已有一年,他告诉记者,他担心无法收回约1万5000元的抵押金。原本辞掉正职准备专心当小贩,他说:“这里生意不错,只是租金偏高。新的城堡摊主说明天会联络我们商量续约,现在只好看着办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