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昨发布 获一星两小贩摊排起长长人龙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新加坡第一本“米其林指南”昨晚发布,两间小贩摊位意外获颁“一颗星”,今早马上有大批食客慕名到访,有摊主一小时内接待上百名食客,排队时间从20分钟延长至一小时,是平日的三倍。

国际米其林(Michelin)昨晚发布本地第一本《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共有29家餐馆和小贩获颁米其林星星。这是米其林继上周四宣布“Bib Gourmand”廉价美食名单后,发布的第二份美食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公布的名单中包括两间小贩摊位,分别是位于禧街拥有50年历史的大华猪肉粿条面,以及在牛车水熟食中心营业已八年的香港油鸡饭面。

这两个摊位入选的消息昨晚才公布,今早便有大批食客慕名到访,原本就已颇有名气的摊位,排起长长人龙。

记者今早10时走访以肉挫面闻名的“大华猪肉粿条面”,老板董再盛(70岁)受访时说,摊位早上9时30分才开档,但8时30分就已有人开始排队。

截至早上10时,短短一小时内,董再盛已接待了超过100名顾客。

顾客说,平日非繁忙时段排队时间约20分钟,如今需要一小时,是平日的三倍。

董再盛则说,平日繁忙时段的等候时间已经长达一小时半,今天估计会更长。

老顾客黄清华(44岁,自雇人士)说,自己光顾该摊位已20多年,最快20分钟能吃到,今早等了一小时,面还没上桌。

他笑说:“没办法,就是想吃,我已经为疯狂的人潮做好心理准备了。”

香港油鸡饭面今早10时30分则有20多人排队。老板陈翰铭(51岁)说,平时一个人准备100只油鸡,今天供应会增加10%,以应付需求。

谈及入选米其林名单的心情,他说:“没想到小贩摊位也能变‘名牌’。这说明了,如果真的做得好,就会得到认可,希望这能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小贩行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2.07.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