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反恐部队加强高风险场所巡逻

反恐紧急应对部队投入运作一个多月,属下队伍已经在高风险区展开巡逻工作,包括滨海艺术中心一带。(周柏荣摄)
反恐紧急应对部队投入运作一个多月,属下队伍已经在高风险区展开巡逻工作,包括滨海艺术中心一带。(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国人在接下来数月,或可看到更多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人员在恐袭风险高的公共场所巡逻。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走访滨海艺术中心一带,视察该部队人员实地巡逻的情形。

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成立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s)的目的是为了应对恐怖分子不同以往的干案手段。

尚穆根说,恐怖袭击何时何地都可能发生,如何有效部署人员是新加坡警察部队的一大任务,以提高整个警队的危机反应能力。

他补充:“有关部署工作接下来几个月将继续进行,部队也将日益壮大,以确保他们能迅速、有效、直接地做出反应。”

紧急应对部队是从全岛六个警署的警员中筛选出的精英队伍,在面对恐怖袭击时,配有HKMP5型机关枪和防弹头盔等装备,会率先赶往现场展开第一波救援工作。

平时,他们则会四人至五人一组,在购物商场、体育场和娱乐场所等受袭击风险较高的地点巡逻。

该部队已经在上个月正式投入运作。他们巡逻时全副武装,为恐怖威胁时刻做好准备。目前的巡逻警员只配有左轮手枪;紧急应对部队佩戴的机关枪不仅射程较远、弹匣容量及火力也较大。

部队人员除了必须熟悉管辖范围内的地势,也必须与该区的业者接洽,合作制定恐怖袭击应对方案。尚穆根认为,这能增强国人的反恐信心。

恐怖袭击事件在全球不断上演,我国也必须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采取最适当的反恐措施,包括为国庆庆典等大型活动做好准备。

尚穆根说:“我们须深入理解袭击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可采取的应对策略,而这包括与他国合作,学习最佳的对策。”

尽管国人的反恐意识并非一朝一夕能建立起来,他相信,政府所付出的努力,终能看到成果。

尚穆根说,一连串的恐袭事件已经提高国人的意识。“他们会如何反应,又或者他们在危机中所能扮演的角色,是我们还在努力建构的工作,而内政部的策略就是将反恐意识推广至全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