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公司9月推出电动车服务

由HDT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提供的100辆电动德士,将由e6电动轿车组成。(HDT提供)
由HDT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提供的100辆电动德士,将由e6电动轿车组成。(HDT提供)

字体大小:

从9月第一周开始,公众在路上召车时,有望搭到电动德士。新加坡德士公司HDT将推出电动德士服务,共有100辆德士将在明年第一季之前陆续投入服务,让HDT成为本地首家全面采用电动德士车队的公司。

HDT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昨天发出联合文告说,这100辆电动德士,将由比亚迪提供的e6电动轿车组成。

比亚迪是世界上充电电池和电动车的最大制造商。

HDT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时指出,公司希望能在今年9月让10多辆电动德士投入服务,但最后的具体数字将取决于司机数量。公司目前仍在招聘司机。

至于收费情况,发言人透露,公司目前仍在等待公共交通理事会的批准。“不过,价格最终会跟着市场需求,不会大幅超出公众的预计范围。”

HDT也会在运行的八年里,参与第二阶段电动车计划,让负责该计划的陆路交通管理局与经济发展局透过公司的服务,探讨电动车商业模式在本地交通网络系统的可行性。

在第二阶段电动车计划下,本地预计10年内将有多达1000辆电动车在公路上行驶,到时全国各地将设立充电站,确保电动车不断电。

所雇司机将是全职员工

为了确保德士服务顺畅,HDT将建立符合本地充电标准的充电设施,电动德士只需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充电。

另外,与一般将德士出租给司机的传统模式不同,HDT将采用新的员工雇用模式。依据这个模式,HDT雇用的司机将成为全职员工,可享有雇佣法令下所提供的福利。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说:“新加坡拥有强大的研究能力、良好的人才和不断增长的电子移动生态系统,是推出电动德士试验计划和技术发展的理想地方。”

此外,比亚迪将于该公司设在新加坡的亚洲地区总部与研发中心展开研究,包括与本地机构进行能源管理和司机驾驶行为相关的研究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