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迎新活动再掀风波 新生被迫扮演强奸桥段

2011年的迎新活动游戏上,男生在女生“上方”做伏地挺身,遭到炮轰。(档案照)
2011年的迎新活动游戏上,男生在女生“上方”做伏地挺身,遭到炮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大学迎新营再惹风波,新生被迫扮演强奸桥段,女生被问恶心问题,活动遭炮轰。

根据《新报》报道,有学生申诉,迎新会只为了结交更多朋友,但却在压力影响下,参加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活动。最近,有人参与国大迎新活动时,就被迫扮演强奸桥段,甚至被逼回答恶心问题。

19岁国大生克洛伊表示,在互动时出现了敏感且不当的问题如:“最想喝男生的哪种体液”、“女生之中谁最淫荡”、“谁将永远嫁不出去而孤独终老”等。

克洛伊申诉,每次决定不参与活动,都担心遭到同辈和学长们的排挤和冷眼。另外,她也表示迎新会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口号(camp cheers)甚至有提及类似男性生殖部位的字眼,令她尴尬。

另一名19岁国大生静仪则透露,惩罚甚至要一男一女来扮演“哥哥强奸妹妹”的情节,画面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

静仪表示,女生会被迫躺在地上,男生假装踢开大门,然后说“哥哥来了”,女生则必须回应,“妹妹不要”。之后,男生需要踢开女生的腿,趴在女生身上做伏地挺身。

静仪和一群女生尝试离开,但迎新会的组长们坚持要她们留下来完成。

对此,律师表示,活动或犯法,校方应确保学生们的安全,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律师拉斐德表示,若女生觉得受侵犯,可报警处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6.07.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