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会玩过火 国大将采严厉纪律行动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国大迎新活动含性内容惹争议,校方表示将对违例者采取“严厉纪律行动”,有议员形容活动“没必要且具侮辱性”,呼吁校方更严密监督迎新活动。

晚报昨天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近来举办的新生迎新营中,有学生申诉被迫参与意识不良的活动,包括玩水时被人乱摸、搬演强奸片段等。

针对媒体报道,国大昨天发文告,措辞强烈地指出,不会容忍任何贬低个人尊严,并含有性暗示的活动。

校方指出,迎新会的目的是欢迎新生,学生参与迎新时应感到安全,若决定退出活动,也应该被尊重。

发言人强调,国大已接到相关报,正进行彻查,将对违例者采取严厉的纪律行动。

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数名议员受访时呼吁,校方应该更严密监督迎新活动,确保学生的安全。

政府国会教育委员会成员谢健平告诉《新报》,迎新营一些极具性意识的活动,“没有必要且具侮辱性”。

“如果迎新营目的是培养群体感情,这样的行为,无论如何都没理由发生,他们这次肯定是越界了。”

他质问:“如果(活动策划者)本人有女儿,他们会不会想让女儿经历这些活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今早则告诉晚报,年轻人肯定有好玩的一面,他多年前在英国帝国学院念书时,迎新活动就包括校园裸跑项目。

但他指出,每个国家社会风气不同,诸如搬演强奸片段等活动,确实不恰当,而且触碰法律界限。

马炎庆指出,参与迎新的大学生都算成年人,迎新也是学习群体相处的好机会,如果对活动感到不自在,应该马上提出。

他认为,校方应关注“过火”的活动,但同时也应确保不矫枉过正,毕竟年轻人还是要有自己的空间,如果每场迎新活动都有职员监督,未必是理想做法。

完整报道,请翻阅27.07.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