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今起生效 竹脚中心摊贩:不排除提早打烊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从今天起,竹脚巴剎小贩中心加强禁酒管制,摊贩星期天晚上6时过后不能卖酒。昨天是加强管制前“最后一夜”,摊贩能卖酒到晚上11时59分。受访摊贩无奈表示,往后生意肯定受影响,不排除会提早打烊。

晚报上周独家报道,在竹脚巴剎小贩中心卖酒的几名摊贩,6月收到警方的信件,通知他们从8月1日起,星期天的卖酒时段将从原本的清晨6时至晚上11时59分,缩短为清晨6时至晚上6时,让他们大吐苦水,感叹生意难做。

昨晚7月31日是新的禁酒令实施前的“最后一夜”,记者走访时发现,有近300名客工在小贩中心喝酒,并有巡逻警员分发传单,提醒公众新禁酒令本周生效。

受访的卖酒摊贩都表示,新禁酒令实施后,顾客肯定流失。

已在竹脚巴剎营业20多年的何月英(44岁)说:“我们店里一半的客户是印度客工,如果他们不来光顾,应该会少赚2000多元。”

何月英打算 减少买入太多啤酒,她估计,可能会从目前的25箱,减至8到10箱。

然而,她仍希望有关当局能通融,禁酒时间能够稍微延长。“希望可以让我们卖到9点,否则客工5点多放工后来这里,也没什么时间消费,对我们影响很大。”

西餐店员工郭先生(50岁)坦言,店里卖的薯条及炸鸡原本就是要配合客工买来当“下酒菜”的,而且很受印度客工欢迎,但买酒的时间紧缩,饮食生意也必定受牵连。

“上星期这里还挺多人的,这星期却好像少了,禁酒令还没实施客工就不来了,很难想像以后会怎样。如果人潮减少,我们也只好提早收工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01.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