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台红星大奖2016

坊间掀热议 学生应否唱歌台?

罗翊绮也是学生歌手之一。(档案照)
罗翊绮也是学生歌手之一。(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仍在求学的学生歌手,七月应该唱歌台吗?会不会影响学业?有面友在网上掀开话题,陈子谦与王雷反驳。

七月歌台向来是本地草根文化节目,向来深受欢迎,近年来演唱的歌手也有年轻化的趋势,有许多后起之秀。年龄有小至10岁,也有部分是中学生、理工生和大学生歌手。

歌手年轻化,犹如让歌台注入活力。不过今年七月刚开始,就有人在网上公开留言,提出学生唱歌台是否会影响学业,并将之与赚钱挂勾。据了解,引发这次激烈辩论的,是一名自称教师的网民。

他表示,自己不惜被别的网友“拦阻”(block),也坚信学生唱歌台会对学业造成严重影响。

这个留言顿时引发议论,有人认同,有人反驳。

在歌台界、电影界都深受尊敬的导演陈子谦今早受访时表示,只要时间拿捏得当,唱歌台是不会影响学业的。他称,就拿李佩芬做例子,她不仅歌艺出色,而且学业成绩十分优秀。

陈子谦说:“唱歌台其实还能让年轻人学习人际关系的交往和培养个人兴趣,益处相当多。”

而“歌台一哥”王雷今天凌晨有感而发,指出:“不针对任何人,是有人反对小孩子出来唱歌台,会影响学业,我相信他是好意的。我想解释我收徒弟,也对徒弟说过学业第一,唱歌只是当做课外活动。”

王雷还表示,他不会放弃栽培新人的工作,因为“这种没赚钱而有时要自掏腰包的工作是没有人会做的!”

“一哥”的这篇网文不到一天就获得了近200个赞,大家也纷纷留言各抒己见,留言多达50个。

学生歌手自己怎么说?详情可看07.08.16出版的《新明日报》

《歌台红星大家2016》投选活动已经开始!赶快上www.getai.sg,支持你喜欢的歌台红星,并有机会赢取购物礼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