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经理揭骗局 72岁老妇保住20万

助理服务经理王秋蓉与柜台服务人员陈俙倩。(图/受访者提供)
助理服务经理王秋蓉与柜台服务人员陈俙倩。(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72岁单身老妇到银行,要求提早终止20万元定期存款,全要现金来“帮朋友”,机警银行女职员察觉4大疑点,识破骗案报警。

警方发表文告指出,一名72岁老妇本月2日中午到珍珠大厦马来亚银行(Maybank)汇款,银行助理服务经理王秋蓉(55岁)今早受访时说,柜台服务人员陈俙倩(47岁)为这名老妇服务时发现4大疑点,揭发这是一起骗案。

王秋蓉指出,老妇当时要求提前终止分别存有5万元的4个定期存款户头,要提取共20万元,数目很大,而且全要现金,引起柜台服务人员关注。

她说,老妇声称这笔钱是要帮朋友的,出示电话给柜台服务人员看,服务人员发现老妇朋友的名字是个马来名字,简讯里还注明帐户号码,感觉不太对劲,所以通知她。

“我问了她相同的问题,也感觉事有蹊跷,所以联系总部,再由总部报警。”

王秋蓉事后尝试拖延时间,再要求查看老妇手机,发现简讯又说钱是要用来做装修的,心想不太合理。

“老妇是一名单身的退休人士,我问她在本地有没有关系密切的亲戚,她说没有。她全程都很有耐心,不过一直追问什么时候可以拿到钱。”

完整报道,请翻阅08.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