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起点 你我同行

字体大小:

国庆庆典首次在旧国家体育场举行已是40年前的光景。旧地新貌的体育场再次举行国庆庆典,似乎喻示我国来到了发展跑道上的新起点,准备再创高峰。

如果说去年金禧年庆典像一场精神与视觉飨宴,今年的国庆庆典则给国人送上温馨又深具意义的家常菜。

即便少了深受国人欢迎的红狮队跳伞、空军飞行表演,以及气势磅礴的机动部队,但是身处焕然一新的国家体育场,新鲜感和熟悉感不断交织着,还是感染现场观众全情参与。

国庆庆典首次在旧国家体育场举行已是40年前的光景。旧地新貌的体育场再次举行国庆庆典,似乎喻示我国来到了发展跑道上的新起点,准备再创高峰。

与那段为生存挣扎奋斗的建国时期相比,来到科技飞速发展时代的国人已经拥有实力和条件开拓不一样的天空。未来50年对许多人来说或许还很遥远,但追梦不嫌早。正如国庆庆典正式开始前,现场屏幕短剧中出现的爷爷在交给孙子的信中,就满怀期待地构想许多自己多半没有机会见证的未来。

你我追求梦想的故事数不尽,目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代表我国参加奥运会的体育健儿,正在努力实现我们的体育梦,让新加坡国旗在国际体坛上飘扬。

为一圆设计与发行电玩游戏的儿时梦,黄良伟(27岁)放弃稳定收入成立起步公司,踏上艰辛的创业道路。如今他和两名友人设计的移动平台游戏获得美国公司垂青,正式推出市场。他也已在摩拳擦掌,动手设计下一个游戏。

黄良伟受访说:“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和电玩游戏开发商育碧(Ubisoft)在新加坡设立工作室,已为这里的电玩娱乐领域播下种子,但我更希望看到本地公司推动这个领域的发展。”

黄良伟和另四名公众应《联合早报》邀请,给50年后的新加坡写信。他们都期许新加坡能在不同领域取得更高成就,成为一个机遇处处,百花齐放的世界之都。

新局面 新挑战

除了继续开创新局面,新加坡这些年取得的成就同样需要全民齐心守护。年仅10岁的王涵懿在信中说,希望新加坡50年后依然是个美丽和爱护环境的岛国城市。

新加坡踏入第二个50年,我们面对的经济挑战不比以前少,要解决的问题更棘手,尤其还要应付看不见的敌人。过去一年,恐怖主义势力已经悄然扩大,威胁直逼家门前,让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

不过,我们前进的脚步不应被这些内忧外患所阻,而要像新加坡拉王朝时期传奇大力勇士峇堂(Badang)一样继续奋战抗敌,并保有为乡亲父老打造美好家园的初心。

诚然,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始终是最赤诚的感动。当150多名特别需求表演者与在场观众一起以手语演绎爱国歌曲《相信我吧新加坡》(Count On Me Singapore)时,不分你我、无需言语的同心旋律深深触动了所有人。

昨晚的家常菜蕴含着我们最熟悉的味道,以及半个世纪来坚持的理念。

在这个新起点上,我们只要齐心合力,拾起迈向未知明天的勇气,相信我们可以变得更强大。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让小红点由内至外散发光芒。

齐心面对挑战共创新局面

社论刊第24页

国庆新闻刊第4至13页

我们是一个凡事都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国家。我觉得是这个理念持续推动国人创新,并不断超越极限。希望50年后的新加坡能在电玩娱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让“新加坡制造”的游戏在全球大放异彩。到时,人们一听到有关本地人设计的游戏后会说:“嘿,这可能会是一个很棒的游戏哦。”

——黄良伟,27岁,起步公司负责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