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存巴刹二手书摊 明年或结束营业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二手书店即将走入历史,本地仅存的一家开在巴刹的二手书摊,明年10月租约到期后,老板考虑不做了,感叹说:“现在靠熟客勉强支撑,现在的人不怎么看书了。”

位于马林百列巴刹一个不显眼角落的Silver Kris,已是本地仅剩的一家开在巴刹的书摊。

这家有51年历史的书摊,早年只是一个在如切一带出租和卖西方漫画和杂志的小摊位。

第一代老板刘为群(83岁)于1976年搬到马林百列宝龙坊(Marine Parade Promenade)的巴刹。儿子刘海顺(56岁)1986年从父亲手中接过生意,营业至今。

记者日前走访书摊,老板刘海顺表示生意惨淡,靠常客的支持勉强支撑,租约明年10月到期后,可能考虑不做了。

他说:“能坚持到今天是因租金便宜,当初签下20年租约,算到来每月租金只有两三百元,因此靠一些常客还能勉强过日子。”

他感叹说,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人们已不怎么看书,就算看书也可以上网下载电子书,或是到图书馆借,很少人会花钱租书。

记者在书摊,从下午3时到晚上7时,四个小时都没有一个顾客上门,只有两个常客经过和老板闲聊了几句。

据了解,这家书店价格很优惠,新书往往折扣20%,旧书有半价、四分之一价格或“三本五元”出售,租书的价格介于一元到10元。

刘海顺说,在上世纪90年代高峰期,一天可做30宗到40宗生意,如今平均每天做成七宗到10宗交易。

完整报道,请翻阅10.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