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20分钟,他让国会暂时放下分歧……

字体大小:

星期一约1时30分,国会暂时放下分歧。长达20分钟,朝野一心,持同一份激赏之情,为一个完成史无前例壮举的21岁新加坡男孩喝彩。

约瑟林在新加坡时间星期六早上,以50秒39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摘下新加坡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他在星期一清晨回国,中午便与父母一同到国会大厦。

国会今天提出动议,正式肯定奥运冠军约瑟林和其他我国奥运健儿的贡献。议员们在动议提出后,都起身为到场出席国会的约瑟琳鼓掌祝贺。

国会议员起身为约瑟琳鼓掌祝贺

提出动议的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他也是新加坡奥委会主席。他说:“在我们为下一个50年开启新的篇章,这(枚金牌)象征了重要的起步。这历史性的成就,凸显了国人永不言败的精神和我们坚韧不拔的个性。”

陈川仁发言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及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也都致词道贺。

林瑞莲代表工人党祝贺约瑟林,并说:“这看似轻而易举的50秒39胜利,承载了一生的牺牲与努力。”

动议提出后,全场议员起身,以超过30秒的鼓掌,给予约瑟琳最大的肯定。李显龙总理不久后也在个人面簿上载了他与约瑟林的合照,笑说:“通常都是人们要和我一起自拍,但今天我能叫约瑟林和我合照,感到很光荣。”

李总理和约瑟林的合照(图取自总理面簿)

这个前所未见的动议,也正好缓和国会辩论中的紧张气氛。早前,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刚针对志愿特警津贴一事过招,一度火药味十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