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王’勉励1600学弟妹: ‘我失败的次数比成功多

约瑟林步出礼堂后,握着金牌与小学生们合照。(陈佩敏摄)
约瑟林步出礼堂后,握着金牌与小学生们合照。(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今日新闻)“蝶王”约瑟林返回母校进行分享会,1600名学弟妹雀跃欢腾迎接,“蝶王”分享,自己失败比成功还多,鼓励所有学生积极朝向目标前进。

约瑟林今早7时许就抵达母校英华学校(Anglo-Chinese School),随行的包括他的母亲严锦美。

在校门口迎接“蝶王”的是之前曾教导过他的数名老师,而礼堂内聚集了1600名学弟妹,当中包括英华小学、英华中学(自主)、英华初院、英华(巴克路)的泳队学生。
当“蝶王”步入礼堂时,全场鼓掌如雷、欢呼声不断,接着他站在台上引领学生们高唱校歌。

随后,他继续在礼堂内进行分享会,接受学生们的提问,并谈及自己失败的经历、在奥运比赛中打败偶像的心情等。

一名泳队学生刘志政(15岁)提问:“在学生时期的游泳训练,曾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吗?”

约瑟林回答问题时坦言,教练曾要求大家在训练时做30趟100米的蝶泳,自己却只能完成20趟:“这是我当时做过最困难的训练,而我失败了。

他补充:“我失败的次数,比成功次数还多。”

击败偶像 感觉‘奇怪’

约瑟林与学弟们分享自己在奥运100米蝶泳赛事中击败偶像菲尔普斯的心情。

他表示,能与菲尔普斯比赛,和打败他是不可置信的事情,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是否享受击败菲尔普斯的感觉,因为我很崇拜他,希望他能够开心。”

据悉,约瑟林与菲尔普斯的感情深厚。两天前,菲尔普斯也在个人Instagram贴文,并上传一张他在泳池内与约瑟林谈话的合照。

贴文中写道:“兄弟,恭喜你!我们有了新合照了!祝你好运,我会继续关注你的。”

分享成功之道:尽全力朝目标迈进

约瑟林分享“成功之道”:尽全力和无所畏惧地朝目标迈进。

约瑟林说,英华学校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好学校,栽培了现在的他。

“我们应把自己放在最佳的位置,无所畏惧尽全力。”

完整新闻请翻阅16-08-2016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