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寅失信案的5大爆点

字体大小:

说法一变再变,立场一改再改,杨寅星期二终于认罪,承认失信富婆的110万元!

中国籍前导游杨寅(42岁)在2014年9月17日被捕,10月31日被控,杨寅已在5月31日经认下347项做假账、欺骗以及抵触移民法令和公司法令的罪名,另外也面对两项失信罪,分别指他在2010年2月19日挪用富婆50万元和在2012年1月18日挪用她的60万元。

被视为重头戏的两项失信罪今年7月1日开审,昨天下午终于随着杨寅认罪而告一段落,案件展至9月9日,法官料在当天下判。

三轮共12天的审讯可说是高潮迭起,昨日在他认罪后宣读的案情更揭露更多内幕,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这场审讯的5大爆点:

爆点①:什么都是假

杨寅原本一直宣称,富婆在2008年与他同游北京之时主动认他为孙,叫他移居新加坡照顾她,最后被揭根本只是利用富婆,想要举家移居新加坡,“婆孙情”都是假的。

杨寅当初接受警方调查时提出110万元买画之说,开审后又称富婆送厚礼,如今承认都是假口供。

杨寅也在审讯过程中被踢爆印制假名片,用来申请永久居留权的文凭也被质疑是假的,之前认下的347项罪名也证明,他的公司也只是空有虚名。

 

爆点②:画作露马脚

杨寅声称以110万元购买的六幅画在审讯首日曝光,成为焦点,控方请来曾鉴定至少500件艺术品的本地艺术鉴定专家林秀香进行鉴定,却点破所有画作总值两三千元。

就像他称砸50万元的大师之作《饮马图》,就被扯出五大“马脚”,例如画名搞错、画纸不对、画笔死沉,而且主角骏马不仅失焦,甚至还少了一条腿。

商业事务局调查官也揭,这幅画在杨寅行李箱里被起获时被对折五次放在一个白纸信封,主控官更妙喻犹如“印度煎饼”。

 

爆点③:百万存款剩一万

杨寅原本宣称富婆认他为孙之后让他掌管财务,之后又称富婆把钱都转给他当礼物,认罪后被揭,原来当初是他毛遂自荐要为她管理财务,后来还涉失信。

除了他涉失信的110万元,商业事务局调查还发现,富婆的银行存款和单位信托投资原本多达274万元,却在杨寅涉失信后一点一滴流失,直到他被捕时,只剩9212元,百万流动资产仅剩不到一万。

 

爆点④:改遗嘱不是为他

杨寅亲上证人栏接受引证时称,是在富婆决定立遗嘱将财产全留给他后,才知道这件事,当时深感幸运,誓言要更加孝顺富婆。

不过案情揭露遗嘱内幕,原来富婆认识杨寅后一度主动修改遗嘱,但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照顾挚友张碧贞,杨寅发现草稿之后,竟撤换律师,诱使富婆重立遗嘱,把财产留给他。

这份2010年立下的遗嘱如今已被推翻,家事司法法院宣判富婆在2014年立下的新遗嘱有效,本报日前独家报道,杨寅不被批准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最后上诉,争产梦碎。

 

爆点⑤:立场神情变变变

杨寅在失信案开审第一天下午就出状况,直冒冷汗,导致审讯中途喊停,原本之后恢复状态,冷静专注地聆听控方证人供证,但第五天却在富婆出庭听审后突然表示要认罪。

但他一周后又反悔,说要继续抗辩,他在案件续审后被判表罪成立,亲上证人栏答辩,原本滔滔不绝,神态自若,不过开始接受控方犀利盘问之后竟出现双手合十,要求放弃供证的戏剧性一幕。

他原本在接受医生检查后证实可以继续供证,不过本周一经过一个早上的盘问之后,最后仍然招架不住,举白旗认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