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严重工业区火患 CK百货仓库狂烧五小时

淡滨尼CK百货仓库大楼遭火舌吞噬,滚滚浓烟一度扩散至好几公里外。民防部队派出110名消防员到场灭火。 (邝启聪摄)
淡滨尼CK百货仓库大楼遭火舌吞噬,滚滚浓烟一度扩散至好几公里外。民防部队派出110名消防员到场灭火。 (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昨天发生今年最严重的工业区火患。一家仓库遭火舌吞噬,大楼被烧得焦黑一片,附近的办公楼也受高温影响,多面玻璃窗户爆裂。大约200人在事故中被迫紧急疏散,一名消防员因热衰竭送院治疗。

这起大火发生在下午1时30分左右,地点是淡滨尼92街的CK百货仓库大楼。

这栋大楼共有六层楼高,火相信是从四楼最先烧起,过后迅速延烧至六楼。由于仓库内有不少纸制品和气雾罐等易燃物品,现场多次传出连串爆炸声,场面惊心动魄。

据了解,事发时有67人在大楼内,所有人都在火警响起后马上逃离。

一名不愿具名的CK百货仓库员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在三楼工作时火警铃声突然响起,当时没闻到焦味。所有人在管理层的指示下逃出大楼,我后来才发现火势比想象中大。”

另一名员工说:“事情发生得突然,大多人逃离时都来不及拿包包和贵重物品。”

民防部队和警方过后赶到现场灭火,除了疏散附近两栋办公楼的近200名员工,也封锁现场大约500米的范围。

民防部队动用27个灭火器灭火,也派出110名消防员到场救援,这是当局今年在工业区火患中动用最多人员的一次。

据记者观察,火势蔓延期间大楼外墙开始出现多道裂缝,玻璃也几乎全部爆裂,碎片散落满地。

民防部队行动处处长林仰恩助理总监受询时说,消防员抵达时大楼四周都已冒出火舌。“由于大火可能已影响大楼结构的安全性,民防部队作业时困难重重。为消防员的安全着想,我们着重在大楼外围灭火,只派一小部分消防员到楼内熄灭火种。”

昨日深夜仍继续灭火

大火在傍晚6时左右受到控制,但上100名消防员仍驻守在现场灭除剩余的火苗,并等待大火完全褪去,以评估现场情况。

隔壁办公楼一家电子半导体制造公司的市场总监孙汉钦(49岁)指出,为安全起见,办公楼管理层已要求所有业者今天停业一天,以评估CK百货仓库大火是否影响办公楼的建筑安全。

“我们公司有上100名员工,两天无法工作,估计会为公司带来上万元的人力损失。”

截至昨天深夜,现场的灭火工作尚未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