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破产东山再起 CK老板:命运又来考验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耗资1500万元兴建的CK百货总部大厦,昨午遭火舌吞噬,熊熊烈火狂烧5小时,灌救17小时,大厦烧得焦黑一片。老板洪振群今天凌晨传简讯给一群好友,感叹:“20年前的破产,我用尽喝奶的力量重新再站起来,今天命运又来作弄考验……”

这起今年最严重的工业区火患,发生在昨午约1时30分,地点在淡滨尼92街的CK百货总部大厦,楼高六层,火患相信是从四楼烧起,之后迅速蔓延至六楼。

民防部队出动五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轻型消防车、两辆消防电单车、12辆支援车和两辆救护车,也派遣约110名消防员到场救援。

由于大厦内存放纸制品和气雾罐等易燃物,现场多次传出爆炸声,消防员最终动用七支消防水柱,才将火势控制下来。

消防员彻夜不眠,在今早6时才扑灭大火,灭火行动历时17小时。记者今早9时在现场看到,消防员还继续往大厦洒水,以避免火势死灰复燃。

今早,CK百货创办人洪振群(59岁)与20多名员工也在附近咖啡店召开紧急会议。

据记者观察,员工不时来回走动、拨电,并向洪振群汇报情况。洪振群则显得忧心忡忡,受询时表示目前心情不佳,婉拒受访。

驰骋商海多年的洪振群,因平日乐善好施,备受各界敬重。据悉,大厦失火的消息传出后,不断有好友发简讯慰问他。

洪振群回复好友简讯时说:“一场火10多个小时把CK大厦烧到几乎面目全非……好心还是有好报的,员工没有人伤亡,还有好多好多的亲朋好友的慰问,振群心存感谢感恩!”

一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因高温而引发热衰竭(heat exhaustion),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民防部队今早在面簿透露,这名消防员已经出院了,但将继续放病假。

完整报道,请翻阅18.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