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犯小错 被雇主罚抄写千次

女佣被雇主罚写字,一行字要抄写500到1000遍,写满了数张A4纸。(取自范国瀚面簿)
女佣被雇主罚写字,一行字要抄写500到1000遍,写满了数张A4纸。(取自范国瀚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难侍候雇主爱挑错,女佣犯小错也要罚抄写思过,一罚就是500次到1000次,女佣牺牲睡眠和休息时间,抄写“我会时刻记得该说的话和该做的事,不需要sir来提醒”。

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HOME)执行理事长范国瀚日前在面簿上载一张照片。照片中有四张A4白纸,布满密密麻麻的字。

范国瀚今早受访时透露,这是今年接到的一起求助个案。女佣不堪常被雇主罚写字,到“情义之家”求助。

她被罚抄写的字句包括“I will always remember to say and do all the things I need to say and do without sir asking”(我会时刻记得该说的话和该做的事,不需要sir来提醒)。

范国瀚表示,每当雇主不满女佣的工作表现,就会罚她抄写,但原因可能是很小的事。

例如,有一次,女佣没能及时更换电话的电池,因此被罚写“I will always make sure the phone’s batteries are working”(我会时刻确保电话的电池操作正常”)。

范国瀚透露,雇主会要求女佣将同个句子抄写500次到1000次,同时不能忽略家务,女佣因此得牺牲睡眠和休息时间来抄写。

他表示,之所以将照片上载到面簿,是为了提醒大家,雇主欺负女佣的方式有很多种。他坦言,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以抄写为惩罚方式。

据了解,在情义之家协助下,这名女佣已离职回老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19.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