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尽力了’ 李宗伟泛泪 向马国人道歉

字体大小:

(综合讯) 连续三届在奥运决赛落败,马国羽球一哥李宗伟赛后热泪盈眶地向所有马国人道歉,因为他尽了全力,还是无法为国家带回奥运金牌。

对于自己无法为马国摘得历史首枚奥运金牌,宗伟在赛后受访时说:“必须接受失利,对手打得比我更好,我已经发挥100%的水平。若要说我紧张,那确实有,而相比之前两届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在本届的表现最好。”

宗伟比谌龙大了7岁,在比赛中体能难免处于劣势,询问他是否因这原因吞败,他说:“谌龙在比赛中救了不少球,打法成熟,而当我在首局领先时,他改变打法,这令我感到很不舒服。”

谈到自己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银牌,宗伟更多的是向马国国民、教练和家人道歉,他此时开始哽咽,并强忍泪水说:“必须接受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银牌的事实,我知道不止我一人失落,现在全马国的国民都感到失望,我必须向他们道歉。我现在脑袋其实一片空白,希望马国的国民未来能继续支持羽球队。”

“另外,我知道我家人都很失望,但我已经尽力,我已不能做些什么,只能说抱歉。”

鼓励师弟师妹 2020年再逐梦

谈及比赛时,他也对于决赛对手不是林丹,感到有些可惜,因为无法在他们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中,以争夺金牌作为告别。

对于马国男双及混双也仅差一步便能摘金,宗伟表示可惜,但却希望师弟师妹们继续努力,坚持至2020东京奥运会圆梦:“男双和混双闯入决赛,这显示我们在2020年有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吴蔚升与陈蔚强(男双)及陈炳顺与吴柳莹(混双)能继续保持状态和不断加强斗志。”

完整报道,请翻阅21.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