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卡没申报食品 ‘咖喱卜男’监9月

莫哈默·达乌今早被判坐牢九个月、罚款8000元,和吊销执照三年。(档案照)
莫哈默·达乌今早被判坐牢九个月、罚款8000元,和吊销执照三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咖喱卜男”过关卡没申报食品,把105包牛肉饼藏在后备胎,要被检查时突然闯关,一度在高速公路上以172公里时速行驶,导致引擎被过度发动而故障后,才被迫停下。

晚报早前报道,这名驾宝马的47岁男子去年6月23日中午在大士关卡,遭怀疑入境申报的货物数量不符,被要求到一个特定地点做进一步检查时,突然驱车离去遭追捕。

被告莫哈默·达乌面对八项控状,控方以其中四项加以提控,包括行为鲁莽危害他人人身安全和妨碍司法公正等。他今早被判坐牢九个月、罚款8000元,和吊销执照三年。

根据案情,被告当天早上到马来西亚购买糕点、咖喱卜和牛肉饼,并把105包重达37.8公斤的牛肉饼藏在后车厢的后备胎。

他在大士关卡按程序申报所携带入境的咖喱卜和糕点,但因运载和申报的数量不符,被要求到一个特定地点进一步检查。

不料,被告这时想起所带进的牛肉饼没有执照,有可能会被发现,情急之下踩油门以时速142公里闯关。

被告过后在逃跑过程中多次严重超速,包括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上以时速172公里行驶。

由于被告过度发动引擎,引擎在靠近南大附近的路段故障,车子被迫停下,被告便把车上的牛肉饼和糕点丢在路旁。

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有10名孩子,是家中的经济支柱,所以才通过售卖进口食品来赚取额外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