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30多人沈氏通道诊所看病 5人出现疑似兹卡病征

出现兹卡病征的病人今早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出现兹卡病征的病人今早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30多人今早到沈氏通道诊所看病,5人出现疑似兹卡病征,诊所医生召救护车,将他们送往传染病中心检验。

记者今早走访沈氏通道第53座组屋,发现楼下的诊所外,出现30多名居民求诊,包括疑似兹卡病例的患者。

根据卫生部文告,首起确诊的47岁马国女子曾来看诊,陈美燕医生当时为她进行两次测试,之后与另两名医生讨论,怀疑是兹卡病例,因此通知卫生部,让女子到传染病中心接受检验。之后,卫生部证实病例。

诊所医生林坚传表示,从本月15日起,他们就发现类似症状患者,从每天的两三起,到最高一天10起,包括附近客工。

林坚传表示,患者没有在近期内旅行,而骨痛热症等病症的测试都呈阴性结果,因此他们在22日向卫生部求助,隔天开始安排将病例送去传染病中心检验, 并让诊所免费化验兹卡。

“多数病患求诊时已退烧,只有红疹,一般上到患病第5天就会康复。”

据观察,诊所送了5个血液及尿液样本到传染病中心,一直到今早10时许和11时许,共四辆救护车先后抵达,将五名疑似患上兹卡病症的病人送到中心检测。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