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确诊多26例 兹卡疫情恐扩散

字体大小:

截至昨天中午,兹卡病例总数已增至82起,其中五起是出现在目前疫区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以北的加冷大道与巴耶利峇大道一带。

我国境内确诊的兹卡病例再增加,截至昨天中午又多出26起,使总病例增至82起,其中五起出现在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以北的加冷大道与巴耶利峇大道一带,让人担心疫情已进一步扩散。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昨晚9时左右联合发表文告指出,在过去24小时,有另111人的检验结果呈阴性反应。

在新发现的26起呈阳性反应的病例中,有17起是在沈氏通道/阿裕尼弯居住或工作,五人是在加冷大道(Kallang Way)和巴耶利峇大道居住或工作。当局目前还在调查其余四起病例与受影响地区的关联。

环境局将在加冷大道与巴耶利峇大道一带展开灭蚊行动与兹卡病毒相关宣导工作。

据《联合早报》了解,所有82起确诊病例中,并没有任何孕妇受感染。为安全起见,卫生部与针对兹卡病毒成立的临床咨询委员会昨晚发出文告,建议本地所有孕妇,在其伴侣确诊感染兹卡病毒后,无论有没有出现症状,都应立即接受检查。

如果孕妇本身出现发烧、起红疹、有结膜炎(俗称红眼症)和关节疼痛等症状,则应立即求医接受检查。

另一方面,截至前天,环境局已检查沈氏通道与阿裕尼弯一带6000个场所中的约5000个,找到并清除39个伊蚊滋生处,其中23个在住家,其余16个在公共场所和其他地点。

环境局也在沈氏通道60号建筑工地内的客工宿舍展开稽查工作,当局对这个工地下达的停工令仍然有效。

根据之前的报道,当局曾在这个工地发现多个伊蚊滋生处,至今共有39名在此工作的员工确诊感染兹卡病毒。

与此同时,环境局截至前天已发出超过400份通知给沈氏通道/阿裕尼弯一带无人在家的住户,要求居民安排让检查人员上门的时间。它指出,若无法获得居民的答复,当局将强行进入这些住家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昨天上午走访沈氏通道时,环境局派出的20多名工作人员和灭虫人员正在那一带喷洒灭蚊药,并往水沟注油,防止蚊虫滋生。发现伊蚊滋生处的建筑工地周围的植物和丛林更是不放过。

该区家庭医生也继续针对疫情进行追踪调查,昨天仍有诊所发现疑似兹卡病例。

沈氏坊第53座组屋楼下的沈氏通道医务所上午发现一起疑似病例。为照顾病患的隐私,诊所没有惊动等候在外的记者,悄悄安排了救护车将病患送到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接受进一步检查。

医生吁居民勿跨区求诊

医务所医生戚伟明受访时说,下来两个星期非常关键,只要确诊病例能有所减少,就意味着疫情没一再扩散。

他也呼吁附近居民如果感到不适,应该在这一区的诊所求诊,跨区求诊可能使疫情恶化。

他说:“现在大家都在尽全力追查,如果将疫情控制在沈氏通道内,我相信最后必定能根除。新加坡绝对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这么做。”

另一方面,兹卡病毒在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一带散播开来,也使得那一带的熟食中心和巴刹的生意大受影响,有的生意额甚至锐减四成。而各类防蚊产品在兹卡疫区的销量则大增,全国其他地区一些西药房的防蚊产品也出现抢购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