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烧数日后上学 11岁男生校车上猝死

死者生前在新加坡海星中学(附小)读书。(网络照)
死者生前在新加坡海星中学(附小)读书。(网络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11岁男生星期五高烧至41度,看了医生,在家中休息数天,昨早乘校车准备去上课,却被司机发现猝死车内!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清晨6时51分,地点在巴特礼路新加坡海星中学(附小)校门外。死者是该校的小五学生丘易弘(11岁)。

死者外婆今早告诉《新明日报》,外孙星期五在学校上课被发现高烧,体温达41摄氏度。

“女婿因此到学校接他并带他看医生,外孙过后在家休息。”

她补充,到了星期天后就退烧了,不过外孙由于身体还是虚弱,因此隔天还是请了病假,于家中休息。

“外孙在星期二认为身体状况好多了,而且担心赶不上课业,因此决定上学。”

外婆黯然表示,女儿当天早上还送他上了校车,岂料之后竟出事。

外婆说,外孙成绩优异,尤其是科学方面,而且参加许多校内活动。“他非常有爱心,看见穷苦老人家时,还会掏出零用钱给他们。”

一名家长黄女士透露,男生在校车上曾告诉儿子他的头很痛想休息,之后就在巴士上“睡着了”。

“当时大家以为他上救护车后会回来的,后来得知他去世后,全班大哭。”

根据《新报》报道,当校车抵达校门,巴士司机尝试叫醒男生时,发现对方一动也不动,当场拨电话求救。

民防发言人表示,他们于早上6时55分接获通知,将男生送入竹脚妇幼医院。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则表示,男生于早上8时46分被宣告不治,目前正在调查这起非自然死亡案件。

医生:发烧属症状不太可能致死

儿科专科医生李志伟接受《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发烧是一种症状,不太可能会导致死亡。

他表示,儿童在感冒时,有时侯会出现发烧的症状,而在感冒期间,病毒有可能会侵入身体体内,例如攻击到心脏里,引起死亡,但可能性不高。

男生发高烧原因不详,但外婆表示他身上没有被蚊虫咬伤的痕迹。

完整报道,请翻阅31.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