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菘嬷绑架案被告 原打算绑‘股票王’子女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昇菘嬷绑架案续审,庭上惊爆,昇菘嬷不是被告第一目标。被告原先打算绑架本地“股票王”林荣福的一对儿女,并打算要5000万元赎金。

这起绑架案发生在前年1月8日,涉嫌策划绑架林福星母亲黄来宝(81岁)的男子李士勇(44岁,销售执行员)和同谋黄成文(52岁)案发两天后被控。黄成文协助掳拐,去年5月判监3年。

主谋李士勇不承认为赎金绑架昇菘嬷,案件昨天开审。

控方以及查案人员今早在庭上念出被告在2014年1月11日、13日、以及14日所录的口供,爆出更多惊人内幕。

原来被告第一下手目标不是昇菘嬷,而是本地第11大富商,身家多达24亿美元(约30亿新元),有本地股票王之称林荣福的两名孩子。

被告欠债20万元,于是萌起绑架本地富商孩子的念头。

被告第一目标是林荣福,他从网上得知林荣福离过婚,与前妻育有一对儿女。被告推断林荣福的孩子与前妻同住,通过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信息检索系统Bizfile,以及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买前妻资料,知道她住在里峇峇利路(River Valley)一带的公寓,并打算执行监视计划。

被告甚至在手机里拟好要求赎金的简讯,要向林荣福索讨5000万元赎金。

林福荣的女儿目前21岁,儿子19岁,两年前两个孩子分别是19岁和17岁。

完整报道,请翻阅31.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