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婴坠地头骨折 男子虐女友儿罪成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只因女友的一岁儿哭闹呕吐,乩童“准继父”竟施毒手、掌掴拳打,甚至把一岁儿抛飞两米外造成头骨骨折,及狠心用热水淋身烫伤,虐待手法令人发指。

这起案件于2014年11月至去年3月发生,地点是西部的一个组屋单位。

被告陈光伟(25岁)当过乩童。不幸遭虐待的是他女友与前男友所生的一岁儿子,为保护男童和他的母亲,媒体不可报道他们的姓名。

被告共面对五项触犯保护儿童法令及和蓄意重伤他人的控状,控方以其中四项加以提控,他今早承认罪行。

据案情,男童母亲与前男友生下儿子后,却与男友分手。不久后,她与被告发展恋情,还与他同居。

男童母亲的一名中学朋友热心帮助,让自己的妈妈当保姆照顾男童,但男童的母亲偶尔会接他到被告的住家同住。

但男童的保姆抱回男童后就经常发现他身体带伤,问男童母亲时,她又否认,事实上,被告已开始虐打男童。

2014年11月8日,男童在被告家哭闹,被告感厌烦,出手掌掴男童,造成他的脸颊淤青,保姆发现后伤痕后报警,也惊动了儿童保护处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接到通知,并介入调查,被告被令只能限制性接触男童。

去年3月8日,男童又到被告住家。但到了晚上,男童哭闹,被告厌烦下抓起男童抛飞两米外。

3月16日,男童的母亲准备上班,但男童却在哭闹,被告生气握紧拳头将男童的臀部打至淤青。

不久后,男童吐奶,而他的母亲已上班,只留被告与男童独处,被告十分生气,猛力将男童推下床。这一次,被告自己说男童或“飞出两米外”,跌在地上。

男童哭得更厉害也呕吐不止,被告抱他去厕所冲凉,但没查水温,直接淋水,造成男童被烫伤。

男童此时已有些神志不清,被告通知女友回家,后者送他去医院后,发现他陷入半昏迷,眼部肿痛,头骨骨折,紧急动手术治疗,在医院加护病房留医。

所幸,男童最终保住性命,目前被寄养家庭收养。

被告女友也被控两项抵触保护儿童法令,她不认罪,案件将在本月26日开审。主控官促请法官判被告入狱七年和打六鞭,案展本月19日下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02.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