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媳染兹卡 家婆:全家辗转难眠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本地首名确诊染兹卡病毒的孕妇,出现症状时已有五个多月身孕,怀的是第二胎,家人得知她染兹卡后,担心得辗转难眠。

晚报昨日报道,这名孕妇家住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一带,因出现轻微症状求医,经检查后确诊染病,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留医。

孕妇的家婆告诉《海峡时报》,媳妇育有一个年幼的女儿,母女俩曾在家附近的游乐场玩耍,相信是在那里遭伊蚊叮咬。

家婆表示,上周六晚(8月27日),孙女开始发烧,家人将她送往综合诊疗所,之后又被转介到医院。医生最终诊断她患上了兹卡。

更令一家人震惊并忧虑的是,已怀孕超过五个月的媳妇也在前天(31日)发觉自己染病。

她之后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当局也在同天晚上宣布,她是我国首名确诊染上兹卡病毒的孕妇。

家婆受访时一度泪眼盈眶。她表示,得知媳妇染上兹卡后,全家人都很担心,“根本睡不好”。

幸好媳妇经过了两天的检查后,即将出院。

家婆说:“我们原本既担心又害怕,如今知道她健康良好,才觉得舒坦了一点。她今后只须要定时回去接受身体检查。”

孕妇的医生目前正密切跟进她的健康与胎儿的成长情况,并会将她转介给母胎医学专家进行辅导和病况管理。

晚报早前报道,如果孕妇在妊娠期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初期感染,胎儿出现小头畸形症的风险介于1%至13%。这意味着,这名孕妇的胎儿仍面对一定的风险。

完整报道,请翻阅02.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