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公众响应号召 加入社区灭蚊行动

字体大小:

本地兹卡感染追踪

对抗兹卡病毒有赖政府对公众透明,不断提供有关病毒蔓延的最新消息,而公众也必须团结起来防止伊蚊滋生,不能只靠政府行动。

——教育部代部长王乙康

约40名三巴旺甘巴士(Gambas)区的居民响应了人协的号召,昨早在区内清除垃圾,帮助清理滋生伊蚊的积水。国际青年商会(JCI)也召集了约15名义工到场助阵。

兹卡病毒在我国爆发后造成人心惶惶,但有不少公众却挺身而出,响应基层的号召,为社区内的灭蚊行动出力。

人民协会自前天起通过海报和社交媒体等宣传方式,召集各区居民帮助防止散播兹卡的伊蚊滋生,并把这方面的信息传达给其他居民,以对抗病毒的蔓延。

当中,约40名三巴旺甘巴士(Gambas)区的居民响应了人协的号召,昨早在区内清除垃圾,帮助清理滋生伊蚊的积水。国际青年商会(JCI)也召集了约15名义工到场助阵。

义工们在出发之前,人协还请了医生先为他们讲解兹卡病毒的基本知识,并给他们派发防蚊剂。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也参与灭蚊行动。

王乙康也是负责甘巴士区基层事务的三巴旺集选区议员,他受访时指出,对抗兹卡病毒有赖政府对公众透明,不断提供有关病毒蔓延的最新消息,而公众也必须团结起来防止伊蚊滋生,不能只靠政府行动。

他说:“相信兹卡病毒仍会继续全球扩散,我们不应为此而影响日常生活,因为病毒对大多数人来说其实并不严重。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大家还是应该如常继续外出。”

张圆媺(23岁,学生)是在甘巴士区参与灭蚊行动的义工之一,她认为所有的人都必须在能力范围内尽量防止伊蚊滋生,不能只是等当局喷蚊雾灭蚊。

她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女子,我很同情那些感染兹卡的孕妇,她们是我决定采取主动的动力。如果每个人都能积极灭蚊,那我们才有望控制疫情。”

另一方面,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任梓铭也和80名社区义工一同在油池一带的组屋区进行家访,并走访附近的咖啡店和地铁站。该宣导活动昨天从早上9时开始,直至下午3时才结束。

除了分发传单教导灭蚊步骤,他们也准备200份防蚊礼包,送给住在该区的孕妇,里头装有温度计、防蚊液及维他命C丸。

任梓铭:尽快让国人

取得准确信息来应对

任梓铭受访时说,兹卡疫情爆发初期,当务之急是尽快让国人取得准确的信息,以便他们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政府需借助社区的力量,以便迅速提高居民的灭蚊意识。

“国人必须吸取正确的资讯,只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生活就能如常进行。只要大家都尽力尽责,公众无需为疫情感到过分恐惧或担忧。”

任梓铭与社区义工今天会继续在该区展开宣导活动,下来一周也将登门造访住在该区的孕妇,教导她们如何有效防范兹卡病毒。

在白沙一带,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午也走访邻里商场,向公众宣导预防兹卡病毒意识。

针对兹卡疫情,张志贤呼吁国人应该尽量如常生活,而孕妇须要采取预防措施。

张志贤指出,所有人需通力合作预防兹卡病毒,最好的方法是清除易生蚊子的积水,不让孑孓和卵成长,以及减少蚊子数量,相关措施类似预防骨痛热症的方法。

他表示,采取妥当的方式应对兹卡病毒至关重要,如收集和传播信息、消灭蚊子和清除积水,世界卫生组织也已肯定我国管控疫情的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