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盆大雨导致树干断裂 车子被枝叶“罩”住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男子下楼取车,走遍停车场却找不到爱车踪影,原来是组屋楼下树干突断裂,茂盛的枝叶不偏不倚把整辆车“罩”住。

这起事故发生在宏茂桥10道,第553座组屋前的露天停车场。

昨天中午,本地中北部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强风与豪雨导致该停车场一棵约两层楼高的大树部分树枝断裂,倒下的枝叶刚好就把停在树前的灰色本田车子给掩埋在其中。

这个有趣景象吸引了不少附近公众前来围观拍照,有的还特地抄下车牌号码,希望在来临的万字票开彩日发一笔横财。

车主王志汉(36岁,装修商)受访时告诉晚报,他下午约两点半下来取车时,一时忘了把车子停在哪里,结果在停车场走了一圈才发现原来爱车被埋在枝叶下。

“我起初并没有特别注意那堆树叶,走过时也不以为意。后来,我远远看见一辆貌似我的车子的轿车,但走过去时发现,原来那辆不是我的车。”

王志汉是在星期六傍晚把车子停在组屋楼下,隔天早上由于是星期天,所以早上并没有用到车子。

他说,由于是学校假期,他原本准备带家人到新山游玩,没想到却遇到这种事,行程受耽搁。

王志汉最终联系上该区的市镇理事会,在一个小时内让爱车“脱困”,他与家人才赶得及到马国游玩。

原以为爱车会被压损和刮花,结果树枝树叶移走后,才发现爱车竟然完好无损。

王志汉拨电向市镇会求助,当局派了几名工作人员前来把倒在车上的树枝锯断。

王志汉表示,貌似粗大的树枝压在车上,让他心痛地以为车子多少会蒙受一点凹痕或刮痕。

“这类事故属于‘天灾’,一般是无法索取保险赔偿的,如果车子有任何损伤,我可能得自掏腰包送进车厂修理。”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当工作人员把树枝清理后,车子竟然完好无损,连丝毫刮痕都没有。

“这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希望当局接下来会更注意这些种在停车场旁边的大树,定期修剪,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