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品牌 2人各以$42800买“新记”鸡饭秘方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付我四万两千八,卖你香喷喷鸡饭秘方!新邦勿洛驰名鸡饭摊“Uncle Chicken”摊主,售卖父亲保留多年的独家秘方,安全官和女IT顾问各付4万2800元“学费”,买秘方拜师学艺。

《海峡时报》报道,“Uncle Chicken”摊主梁建伟(56岁)于2014年宣布,要以4万2800元售卖已故父亲梁福荣留传下来的鸡饭秘方,“42800”也正是父亲最爱的数字组合。

梁福荣是马格烈通道著名“新记鸡饭”创办人,他在1971年开业,2000年退休,生意交由儿子梁建伟两兄弟接手,至今已有45年历史。

梁建伟说,售卖鸡饭秘方是为了传承父亲一手建立的品牌,宣布要卖秘方以来,有不少商家找上门但都被他婉拒,他后来就决定亲自办理售卖秘方的事宜。

去年12月及今年六月,梁建伟分别收了安全官许增禄(35岁)及IT顾问张僡芳(36岁)为徒。

他受访时说,两人资历尚浅,但有心要学,也和他一样拥有烹煮好料理的“热忱与坚定”,因此决定把秘方卖给他们。

育有一名一岁半大儿子的许增禄说,他念小学时就是“新记鸡饭”的常客,这是促使他购买秘方的主因。

“我每晚都梦见‘新记’的鸡饭,欲罢不能,鸡肉没有添加太多调味,能吃得出原汁原味。”

张僡芳两年前开始到家人的果汁与田鸡粥摊帮忙,结识了梁建伟,花了一年时间才决定出钱买秘方。

“我的家人打算创立新的饮食生意,要让菜单多元化。能学习秘方及新技能是好事,我还年轻,可以慢慢学习。”

完整报道,请翻阅06.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