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1元充电器 一天30人‘上当’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勿洛巴士转换站,警方设贩卖机提高公众意识,“假卖”1元充电器,一天内有二三十人“上当”。

为了提高公众意识,马林百列邻里警局在上月28日推出防诈骗运动的宣传活动,并于上月31日在高人流量的勿洛巴士转换站设贩卖机,等待公众“自投罗网”。

记者在场观察,公众将一元硬币投入自动贩卖机后,就能“购买”到贩卖机里的充电器。当公众都自以为捡到“便宜货”时,打开盒子后却发现,原来自己所花的一元换取的只不过是个空壳。

许恬臻(13岁,学生)说:“当我打开盒子一看,里面并没有充电器,只有一张‘请在30秒后按退款钮以取回您的钱’的字条,我顿时感到十分惊讶。经过这次体验,我了解到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骗局的受害者。”

张佩仪(28岁,主管)坦言:“其实,当我看见那么便宜的充电器时,心里不禁起了疑心。不过由于涉及的价格并不高,于是心想不妨尝试看看,没想到就这样上当了。”

高级警署长吴伟强(28岁)表示:“马林百列邻里警局每天将会谴派人员轮流观察观众的反应,并会在公众“上当”后,向前表明身份,同时教导他们如何避免陷入骗局。”

警方设贩卖机除了在勿洛巴士转换站,也有另一台于上月28日就已设在新加坡体育城图书馆(Sports Hub Library)内。

吴伟强透露,据观察,一天内共有二三十人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其中有6成是青少年。

“我们希望能借此活动,让更多公众让公众认识各种诈骗手段,并对这种“不可思议的交易”提高警惕,以免成为骗局的受害者。

贩卖机将在各自地点放置一个月后,将会轮流到勿洛地区的学校和购物中心宣传活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07.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