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兹卡病例新增八起 东海岸一私宅区 成潜在病例区

为避免兹卡病毒继续扩散,本地全岛各处已加紧展开灭蚊喷雾行动。(档案照)
为避免兹卡病毒继续扩散,本地全岛各处已加紧展开灭蚊喷雾行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境内感染的兹卡病例昨天新增八起,这是本地发生境内感染以来,新病例增幅首次跌至单位数;然而,位于东海岸的私人住宅区谊立雅台一带因出现两起兹卡病例,被列为另一个潜在病例区。国家环境局将在该住宅区展开灭蚊行动和宣导工作。

确诊病例总数达283起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境内感染的兹卡病例增加八起,如今确诊病例总数已达283起。

卫生部与国家环境局在每日发布的兹卡疫情文告中表示,八起新病例当中,两起与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有关联;一起则与碧山12街的潜在病例区有关联。

其中一名新确诊病患居住在东海岸路和实乞纳(Siglap)路交界处附近的私人住宅区谊立雅台(Elite Terrace)一带,加上早前确诊的一起零星病例,该区已出现两起病例,使它成为另一个潜在病例区。其余四起新病例与目前已知疫区无关。

环境局在阿裕尼弯和该区边缘的麦波申循环路、芽笼东中心与芽笼东1道、勿洛北、裕盛路(Joo Seng Road)一带,以及碧山12街,展开的灭蚊行动仍在进行中。

截至前天,环境局共发现并清理150个有伊蚊的积水处,其中99个在住家发现,其余51个则是在户外场所。

自上个月27日,阿裕尼弯出现首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以来,本地每日新增的兹卡病例维持在20至30多起的双位数。昨天新增的八起病例,也是至今新病例增幅最小的一次。

从昨天起,到政府医院和综合诊疗所等公共医疗护理机构接受检验的受津贴国人,无论在什么地方居住、工作或念书,只要出现受感染症状,只须支付60元的检验费。

选择到私人医院或私人诊所,或是私人病患到公共医疗护理机构求医,则须支付全额150元的检验费。

要获取有关兹卡疫情和疫区的最新消息,民众可上环境局网站www.nea.gov.sg/zika,或www.nea.gov.sg/zika-clusters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