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坐地铁“优先座” 男子要求证明身孕

玛利亚指这名男子竟要求她证明自己有身孕。(受访者提供)
玛利亚指这名男子竟要求她证明自己有身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女财务顾问怀胎近6个月,搭地铁欲坐“优先座”,却指一男子竟要求她证明身孕,还扮鬼脸表示不信,气煞拍下对方照片上网公开经历。

下周迈入第六个月孕期的年轻孕妇玛利亚(25岁,财务顾问)告诉《新明日报》,昨晚搭地铁遇气闻,在实龙岗站换搭环线,准备搭回武吉巴督的住家。

“当时车厢内十分拥挤,我刚好看到有‘优先座’空着,就走过去准备坐下。”

她绘述,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当时站在座位前,她于是请对方让路,称对方竟瞪大眼指着座位上方的标志,又打量她的肚子,似乎不相信她有身孕。

“我说我是孕妇,他竟然说要看证据,我气急反问他有什么资格要我证明,是要看我的药单还是超声波,他就反驳说我没穿孕妇装。”

玛利亚说,男子口操流利英语,她当时身穿宽松长上衣及孕妇的紧身裤,虽然肚子并不明显,但没想到对方竟然如此无理,之后还叫她闭嘴坐下。

“他期间还频扮鬼脸,一副嘲讽样,我质问他是否精神有问题,他还反过来说我患有产前抑郁症,向我吐舌头,我气得拿手机拍下他的照片。”

她直接向男子出示所拍下的照片,指对方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还挑衅她若要上载到网上就请便,之后用手做出手枪状,又吐舌头后才走开。“我觉得没人应该遭到如此的对待,所以决定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