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客户3次开房 律师遭吊牌

律师替前空姐办离婚,结果却互生情愫。(示范档案照)
律师替前空姐办离婚,结果却互生情愫。(示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律师替前空姐办离婚,结果却互生情愫,两天内上酒店发生3次性行为。律师遭前空姐男友举报,遭三司处分,吊销执照3个月。

律师李德扬(40岁)2013年10月替一名女客户办离婚,对方曾是一名空姐和模特儿,以分居3年为由,要与丈夫离婚。不料,李德扬与女客户在同年12月坠入爱河,通过简讯互传爱意,关系一直维持到2014年2月初。

两人曾在2014年1月28日和29日,三度在东海岸的豪华美居乐斯酒店 (Grand Mercure Roxy Hotel)内发生性行为。女客户的男友洪联元发现两人恋情后,于2014年8月12日和9月22日写信向律师公会投诉。

律师公会展开调查,以一项触犯律师专业法令(Legal Profession Act)罪名,提控李德扬。案件昨午在三司庭审理。

律师公会指出,李德扬占女客户便宜是件非常严重的事,行为失检,有损律师形象,影响公众对律师信心,要求三司吊销执照6至12个月。三司认为有必要维护公众利益,以及律师行业尊严,不过李德扬坦诚过失,并将女客户转介其他律师楼,最终判吊销执照3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08.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