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患顽疾长不大 吃完麦片母怀里过世

当年15岁的郑庆扬上学时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当年15岁的郑庆扬上学时的模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出世12小时后手指脚趾发黑,住院半个月才回家;两三岁时被诊断患有大脑性麻痹症(Cerebral Palsy),一辈子卧床无法自理,24岁青年昨晚吃完麦片后,在母亲的怀里过世。

不幸去世的青年叫郑庆扬(小名扬扬),他的父母今早到殓尸房为爱儿办理后事,谈到爱儿的一生时,不禁眼眶泛红。

母亲郑太太(54岁,家庭主妇)说,儿子最近曾发烧,夜晚经常发出叫声,但由于他无法表达疼痛,一路也没有什么并发症,她也就不以为意。

她红着眼眶说:“扬扬小时候好几次也这样,后来都没事,昨晚还以为他只是有点不舒服开始叫,怕他吵到邻居,还叫他不要吵,没想到他就突然离开我们了。”

郑太太说,儿子一生相当命苦,出世以来就一直饱受病魔折磨,生活无法自理,也不能说话与人沟通。

“我本来怀的是双胞胎,其中一个胎儿胎死腹中,医生检查后说另一个正常,我后来也顺利生下扬扬。”

郑太太说,儿子出生时一切正常,不料12个小时后手指和脚趾突然发黑,在育婴箱呆了四天,前后住院半个月才回家。

出院后的小庆扬,依旧躲不过命运的作弄。

两岁多的时候,死者被证实患上大脑性麻痹症,母亲从此全天照顾病儿,喂食、冲凉和换尿布等,她都一手包办。

她也说,自己怀庆扬的时候曾出水痘,医生也说胎儿没问题,没想到庆扬出世后就无法摆脱病魔。“医生一度怀疑扬扬有心脏问题,经过检查后才确定他患的是大脑性麻痹症。”

郑太太说,她昨晚喂儿子吃晚餐(麦片)之后让他躺着休息,他在半夜突然叫了一阵才静下来,母亲过后便发现他已断气。

死者无法言语,出世到去世,不曾开口叫过一声“爸妈”。

完整报道,请翻阅09.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