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再增12起 确诊兹卡病例总数突破300起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再增12起。(档案照片)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再增12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兹卡●感染追踪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再增12起,使确诊病例总数突破300起,达304起。

卫生部与国家环境局在每日发布的兹卡疫情文告中指出,新增病例中,10起与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有关联。

一起与在东海岸路和实乞纳路交界处附近的私人住宅区谊立雅台(Elite Terrace)病例区有关联。

余下的一起新病例则和目前已知疫区无关。

文告也说,环境局仍在阿裕尼弯、沈氏道、巴耶利峇大道、加冷大道、芽笼东中心、芽笼东1道、勿洛北一带、裕盛路、碧山12街、谊立雅台,以及乌美弯进行灭蚊行动和宣导工作。

住家发现114个积水处

截至前天,环境局共发现并清理183个有伊蚊的积水处,其中114个在住家发现,其余69个则是在户外场所。

许连碹再呼吁居民 在家展开“灭蚊五步骤”

由于大部分积水处是在住家,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也再呼吁居民做好病媒控制,在家中展开“灭蚊五步骤”,防止伊蚊滋生。这包括每隔一天倒掉花盆托盘积水、晾衣孔在不使用时须盖上、多使用驱蚊剂,避免蚊虫叮咬,并在出国前确保家中没有积水处。

许连碹是在昨天做客新传媒新闻节目《狮城有约》时重申这一点。她在节目中也强调,政府为对抗兹卡病毒,除了跟家庭诊所携手监控是否出现疑似病例,及第一时间鉴定病例和到病例集中区灭蚊,也实行减少境内兹卡传播的长期策略。

政府两年前已设立监控机制,与200多个家庭诊所合作,检测了1600多个病人血液样本。许连碹说:“兹卡病毒(在传染病法令下)已列为必须呈报的传染病,(所以即便是)没有参与监控机制的家庭诊所也一样会留意,看是否有疑似病例。”

要获取有关兹卡疫情和疫区的最新消息,可上环境局网站 www.nea.gov.sg/zika,或 www.nea.gov.sg/zika-clusters 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