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魔鬼训练’成功甩肉30公斤  当上水路测量师

字体大小:

为了更能胜任海上工作,水路测量师初入新部门时,毅然展开“魔鬼训练”,六个月内甩去30公斤,至此维持充沛体力。

现年49岁的陈松坤在1995年加入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原本担任船务交通监督员,负责观察航道上的情况,五年前决定“弃陆从海”。

“我当时想尝试新事物,觉得水路测量师的工作很有挑战性,于是决定改换跑道。”

长时间在海上工作,体力和精力都要很充足,而原本身材臃胖的陈松坤,当年曾帮自己规划“魔鬼训练”。

“我刚加入新部门的时候,体重约105公斤,但我希望体力能负荷,所以花六个月训练,每天跑步上健身房,六个月内成功甩掉30公斤。”

陈松坤2011年加入海港局水路测量部门后,开始接受公司为期六个月的内部培训,再被安排参与多六个月的额外课程。

他前后花一年时间熟悉数学、地理、电脑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最终成功考取由国际海道测量组织认证的专业执照。

他表示,部门里目前有12名水路测量师,利用回声测深仪(multi-beam echo sounder)、声速探测器(sound velocity profiler)等专业仪器,轮流每天出海进行水路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11.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