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树倒砸珍珠苑公寓 住户塑袋贴破窗挡风雨

受影响的居民用塑料袋遮盖窗户,以防下雨时雨水会渗漏进屋内。
受影响的居民用塑料袋遮盖窗户,以防下雨时雨水会渗漏进屋内。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大树倒下砸破珍珠苑公寓数个单位玻璃窗,居民为了遮风挡雨,暂时把塑料袋贴在窗架上,有的担心雨水喷进房间,索性把床整个褥盖起,换房间睡。

晚报昨日报道,珍珠山公园一棵10层楼高的紫鸡血木(Purple Millettia)古树在前天清晨五时左右倒下。老树不偏不倚压中欧南园公寓珍珠苑(Pearl Bank Apartment),砸坏约六户人家的窗口。

该大树是本地仅有的两棵受国家公园局保留的紫鸡血木,且已在2008年被列为受保留古树。除了倒下的这一棵,另一棵目前屹立在新加坡植物园。

大树经过34个小时的砍锯,已在昨天下午3时半连根清除。但是,受影响住户因为窗口和铁花被砸,无法把窗口关上,需另想办法遮风挡雨。

记者昨天走访该公寓,发现不少受影响的住户已用塑料袋贴在窗架上,避免下雨时雨水渗漏进屋内。

住在8楼的居民杨女士(48岁,会计师)受访时说,该公寓建于小山丘上,四周没有其他高楼建筑遮挡。

“这里晚上常刮起大风,下雨时雨水也因为强风而吹进屋内。”

杨女士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除了用塑料袋遮盖窗户,还用塑料纸把床褥包起。

“我们因为这样无法在受影响的两间房睡觉,必须换房睡。”

杨女士指大树倒下的事件对她们造成不便,但毕竟很少遇到这种事,觉得整个过程很“有趣”。

“我们已联系上装修商,估计在这一两天内可以把窗户修好,恢复正常生活。”

据了解,国家公园局已通知居民,可拍下家里受损地方的照片,自行聘请装修商维修,有关当局过后会协调保险赔偿。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