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驱蚊品断货 商家转攻艾草

香茅制驱蚊品被抢购一空后,点燃养生艾草也成了顾客防蚊措施的替代品。
香茅制驱蚊品被抢购一空后,点燃养生艾草也成了顾客防蚊措施的替代品。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兹卡病例增加导致香茅驱蚊产品断货,商家引进艾草产品应付需求。

健康食品公司悦意(Yes Natural)经理江小玲(41岁)说,市面上香茅制驱蚊物品已被抢购一空,她引进的艾草制驱蚊产品也大受欢迎。

悦意在本地拥有三家分行,店里的八种香茅制驱蚊产品都被抢光了,而养生艾草香支和艾草肥皂也快卖光了。

悦意店长河显智(50岁)表示,过去要四五个月才能卖完的驱蚊产品,在四五日天就被顾客全扫空了。

“有顾客一次过购买12片艾草肥皂,而且也购买一大箱的养生艾草。我们仓库内的存货几乎都卖光了。”

据了解,点燃养生艾草可驱蚊、除菌、净化空气、安神、通经络等功效,而艾草肥皂同样有驱蚊的效果。

专家:本地孕妇面对胎儿小头症风险不高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顾问医生梁浩楠指出,兹卡病毒虽可导致胎儿小头症,但本地孕妇面对的风险事实上也不高。

“在巴西出现的上千起小头症病例中,有很多是因当地环境和社会因素导致,比如嗜毒、酗酒和其他病毒感染,而且很多病例集中在较偏远的贫穷地区。本地和巴西社会环境完全不同,可以说我们面对的风险还是算低的。”
 
据报道,引发小头症涉及多种因素,除了兹卡病毒,也包括遗传和环境等因素;德国麻疹(rubella)和其他感染也可能促使胎儿发育有缺陷。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