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患肌肉萎缩症 18岁男昏倒不治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18岁青年自小患有肌肉萎缩症,却积极面对人生,参加橄榄球队,前天出席家人生日会后,不幸在浴室昏倒送院不治。

18岁的张顺显前天傍晚在武吉知马一带的家中浴室不知何故昏倒,过后家人紧急送院后,抢救不果去世。

父亲张耀龙(58岁,医生)今早告诉本报,儿子从3岁起就出现异常,行动比一般人缓慢,上小学一年级时,经过诊断,发现他患有罕见的贝克氏肌肉萎缩症(Becker’s Muscular Dystrophy)。

父亲表示,儿子虽患上罕见的肌肉萎缩症,却积极面对生命,生活如常。

“儿子虽然动作比一般人慢,可是却热爱运动,不畏病魔,在中学和初院时期都参加橄榄球队。”

父亲说,儿子的病情去年7月忽然急转直下。

“由于受到病毒感染,影响了他的心肺功能,因此他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长时间走动,有时需靠轮椅代步。”

从没放弃希望 努力与病魔搏斗虽患上贝克肌肉萎缩症,死者仍积极面对人生,努力与病魔搏斗。

父亲张耀龙说:“他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虽然患病,但对未来仍充满憧憬。”
 
由于自己就有很多的哥哥姐姐,身为家中老幺的他曾向父亲透露,自己将来也要和妻子生六个小孩,组织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

张耀龙感叹,在与病魔搏斗的过程中,儿子从未放弃希望,每天吃九种药物,还一直上网寻找治疗疾病的方法。

“我们找过两名医生治疗,其中一名曾告诉他,他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另一名医生则鼓励他不要放弃。

虽然听闻自己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但他还是选择积极地面对人生,从没有放弃的念头。”

完整报道,请翻阅14.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