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iPhone7 Plus 15人被骗逾万元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15名公众网上预定iPhone7 Plus,岂料支付定金后,卖家却闹失踪,受骗金额逾1万多元。

本报联络上一名不愿具名的苦主(30多岁,活动策划经理),他表示本周一(12日)发现网购平台Carousell上有人以1480元的标价出售最新款的亮黑色的苹果128GB iPhone7 Plus,决定向卖家购买。

“对方声称认识在电信公司工作的朋友,可以拿到电话,我们谈妥以1460元的价钱完成交易。当天,对方向我要200元定金,声称要钱缴交电话费,锁定电话型号。”

苦主表示,对方将身份证和驾照拍下来,并发送过来当作“担保”,赢取自己的信任。

“我认为卖家可信,将200元转账到一个银行户头。岂料,我读到新闻报道,亮黑色款式在新加坡缺货,因此质问对方,对方一直很主动回复。”

双方原本安排昨午3点在武吉士的白沙浮广场(Bugis Junction)见面完成交易,岂料卖家昨早闹失踪,信息也迟迟不回。

“我发现自己上当受骗,所以决定到警局报案。”

事后,苦主发现其他人也留言称受骗,因此设立了Whatsapp群组收集资料。

“目前,群组内一共有15人,对方5天内已骗走了大约1万0448元,包括1名泰国人和2名马国人。”

警方证实已接到报案,案件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17.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