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兹卡女病患 休息3周病愈今复工

珍妮的皮肤出现红疹,后来发烧呕吐,经检验证实患上兹卡。(受访者提供)
珍妮的皮肤出现红疹,后来发烧呕吐,经检验证实患上兹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首名兹卡女病患大病初愈,休息三周后今天总算开工,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康复之路,笑称外人如今见她都兹卡前、兹卡后问不停,自己俨然成了活动兹卡解说员。

上月27日,我国证实首起境内兹卡感染病例。第一名病患是47岁的珍妮,她在沈氏通道两家咖啡店当啤酒推销员。

珍妮当时接受本报专访,透露从发现症状、熬过发烧呕吐、确诊后被隔离,直到检验出痊愈,短短两天经历犹如过山车的情绪起伏。

事隔三周,她再度与本报记者会谈,忆起过去三周来,最难熬的并非兹卡病毒缠身,而是周遭人士因不了解兹卡,对她避而远之。

“我病好后,有一次到巴刹买东西,杂货摊位的老板认出是我,还没找钱就跳出档口。”

尽管珍妮当场向对方解释她已痊愈,兹卡也不会如此传染,但当下已受到打击,不只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可谓有苦难言,情绪日趋不稳定。

“我只好再去看医生,哭着跟医生倾诉。医生看我情绪不稳定,几天下来都没睡好,就多给我几天病假。”

珍妮说,她原本上周五就该开工,为了恢复心情,延长多一周病假。

她渐渐走出阴霾后,也变得更加豁然,还不时会遇到街坊主动上前,把她当成“活字典”。

“其实还有很多人不明白兹卡,现在很多安娣看到我,会好奇问我病情会有什么症状。我是过来人,对兹卡有一定的认识,就和她们分享经历,也可以厘清她们的误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17.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