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面前遭斥责 弟22刀砍死兄判监7年

21岁弟弟黄耀伟(右)和26岁哥哥黄耀成的合照。(档案照)
21岁弟弟黄耀伟(右)和26岁哥哥黄耀成的合照。(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蔡厝港家庭悲剧,21岁弟弟刀藏枕头底下,22刀砍死26岁亲哥哥,今早被判坐牢七年。

辩方在求情书提到,被告由于成绩不佳,死者在2010年便开始骂他笨,还拿玻璃杯打被告的头,持续欺凌造成被告患重郁症,被告还因此私下去心理卫生学院求助。

死者生气时也经常使用暴力,不是打桌子,就是打死者的背部或胸部,让被告觉得自己是哥哥的“出气筒”。

死者在2013年初,曾用玻璃杯打被告的头部,原因是嫌被告的耳机太大声吵到他。

死者有时还故意一大早打开窗帘,不让被告睡觉,让被告犹如“活在地狱中”。死者也在事发前曾两次恐吓被告要杀他。

根据医药报告,被告患有重郁症。他在2014年底曾自己到心理卫生学院求助,但没通知任何人,继续独自默默忍受。

被告当时告诉医生,他患重郁症的主要原因,是他必须跟死者同房,而死者脾气暴躁也非常自我,一直对他不好。

父大哭母泛泪

30多名亲友今早出庭听判刑,被告的爸爸一度激动大哭,87岁祖母则交代孙子在牢里要吃饭,并说“我们等你回来”。

案件今早过堂时,公众席上坐着被告的30多名亲友,包括他的父母亲和高龄祖母。

过程中被告的母亲一直低头,眼眶泛泪,反观坐在犯人栏里的被告则目无表情。

案件结束后,被告的家人获准在被告被押走之前,轮流与他说话。

被告的父亲与他谈了一会儿后,激动地哭出声来。

祖母则以潮州话与被告说话,叮咛他在牢里“他们给你吃什么,就吃什么”,她会为他拜神祈福,并告诉孙子,家人们都会等他回家团聚。

完整报道,请翻阅19.09.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