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工院提前招生 8000人申请近半录取

黄昱盛参加O水准会考前就凭着运动才华被共和理工学院录取,他很期待修读体育和运动科学课程,实现当体育教师的理想。(曾坤顺摄)
黄昱盛参加O水准会考前就凭着运动才华被共和理工学院录取,他很期待修读体育和运动科学课程,实现当体育教师的理想。(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本届O水准约四分之一考生参加了理工学院提前招生活动,当中有约46%,即3680人凭着对相关课程的兴趣和才华已提前被工院录取。

这意味着只要O水准成绩符合课程的最低要求,他们将能如愿就读所选课程。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昨天在面簿贴文透露,首届理工学院提前招生活动(Early Admission Exercise, 简称EAE)吸引约8000名学生申请。

更多学生今年提前获得工院学额,达到3680名。去年只有1200多人通过工院直接收生计划(Direct Polytechnic Admission)被提前录取。

之前,各工院分别在工院直接收生计划以及工院联合特别招生计划下,通过面试等方式,根据学生在领导能力、社区服务、体育、艺术等方面才华进行录取。这两项计划每年录取的学生比率分别可达工院总学额的2.5%和5%。

可先录取多达12.5%学额

工院提前招生活动今年起取代工院直接收生计划,工院联合特别招生计划也纳入其中。整个提前招生活动能录取的学生比率增至工院总学额的12.5%。

此外,三分之一的工院课程,共75项各可保留50%学额给提前招生活动。这些课程包括护理、学前教育、室内设计、大众传播、烘焙及数码取证(digital fo­­­rensics)等较实用型的课程。

之前,多数课程只保留30%学额给直接收生计划。这项调整旨在肯定学生在成绩以外更广泛的才华。

录取者72%进首选课程

王乙康指出:“通过提前招生活动被工院录取的学生大多将就读学前教育、护理、视觉通讯与媒体设计、体育与运动科学课程。要在这些领域取得精深技能的人,兴趣和能力是关键因素。”

他也透露,提前招生活动中提前被工院录取者中有13.8%将就读学前教育,3.5%就读护理课程。成功申请者有72%进入首选课程,超过92%已接受学额。

王乙康也接获好几封电邮,收到家长的积极反馈。例如,一名家长分享她的儿子对护理行业充满热忱,尽管成绩一向不太理想,却通过提前招生活动,凭兴趣获得护理科的学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