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弑兄惨案 被告全家写信求情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手心手背都是肉!弟弟22刀砍死哥哥一案,家人原谅涉案被告,更“总动员”联署写信为他求情,阿嬷更希望有生之年能等他出狱团聚。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蔡厝港弟乱刀杀兄命案揭内情,原来弟弟前一晚邀朋友到家中玩电脑游戏,却被设计师哥哥嫌吵埋祸根,弟弟刀藏枕头,隔日和哥哥对峙,结果争执中22刀砍死他酿悲剧。

这起案件发生在去年4月13日晚上11时许,地点是蔡厝港64街的沄湄园(Windermere)公寓内。23岁被告是黄耀伟(理工学院学生),死者是他的二哥黄耀成(26岁,设计师)。被告跟父母、两名哥哥和女佣同住。

患有重郁症的被告昨日在高庭认下误杀罪,被判坐牢7年,出庭听取判刑的亲友有30多人,当中他的父母和87岁阿嬷难掩伤感痛哭,老人家交代孙子在牢里要吃饭,并说:“我们等你回来”。

根据呈堂的求情书进一步揭露,被告虽犯下严重的过错,但家人已原谅了他。除了亲友纷写下人格证明书,确认被告是一名乖巧、温和、有礼貌的男孩外,被告的大哥和父母还一起写下宣誓书(Affidavit),向法官保证会继续支持被告,协助他复建。宣誓书内指出,自从被告被还押后,家人每星期都去探望他,给他鼓励,并替他分忧。

家人也希望,被告出狱后能重新搬回家中,好让家人继续照顾和关爱他。父母也表示,若被告将来有继续求学的打算,他们会非常乐意地支持他,希望帮他重新找回人生的意义。代表律师陈俊良表示,87岁的阿嬷也曾告知,她希望被告能够快点出狱,在她有生之年能够团聚。(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