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米其林一星油鸡饭老板 师承1女师傅

萧佩英称,自己将油鸡制作及秘方传授给陈翰铭。
萧佩英称,自己将油鸡制作及秘方传授给陈翰铭。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米其林一星油鸡爆红,有传指老板陈翰铭的女师傅近在咫尺,甚至也在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开档!陈翰铭坦言,曾在对方的店内当煮炒头手,但油鸡师承香港主厨,并非女师傅。

本报连日来报道,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的“了凡香港油鸡饭面”在7月摘下米其林一星荣衔,多家海内外企业表示有意与老板陈翰铭(51岁)合作,人气暴涨。

记者接获消息,指陈翰铭的师傅其实就是熟食中心内的女摊贩萧佩英(玛丽亚,68岁),而她的摊位“玛丽亚处女鸡”与陈翰铭的摊位距离不到50米。

萧佩英受访时透露,她当时在新桥路开店,陈翰铭曾是自己的厨师。

“父亲在中国学习烹调油鸡的方法,并研发酱料秘方,而我在1989年开店卖油鸡、煮炒及点心等。不久后,我聘请陈翰铭担任油鸡厨师,也将准备油鸡的步骤、烹调方法及酱汁秘方传授给他,他工作了10多年。”

萧佩英说,她自己曾再研发油鸡酱汁,因此和早前传授给陈翰铭的不一样。

“陈翰铭非常勤劳,学东西很容易上手,我为他取得米其林一星的荣耀感到骄傲。”

记者联络上陈翰铭,他坦承在对方的店内工作过,不过自己的油鸡是向香港师傅拜师学的,酱汁则由他自己调制研发,并不是萧佩英所传授。

完整报道,请翻阅23.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